成功歸來~~永保安康

成功歸來~~永保安康

一直覺得「歸來」這個地名實在很有味道,只要有出過遠門的人,一定都有「歸來」的心情。

記得前幾年,台鐵火車票「永保安康」爆紅的時候,腦筋動得快的人,立刻推出「追分成功」、「成功歸來」等諧音車站的車票,當時確實讓歸來站跟著爆紅

 

那一陣子,不只「成功歸來」而已,還有人衍生了不少有趣的站名聯想,例如「大肚歸來」、「大林歸來」(取達令諧音,愛人之意)等,有些火車迷真的會特別去購買這些特殊的車票加以蒐藏,尤其當年的車票還是卡片式的,就更有蒐藏價值了。

 

現在,你有多久沒有來歸來了呢?其實只要買一張「屏東-歸來」車票,就可以從屏東火車站搭火車到歸來,雖然只有區間車停靠,但慢車有慢車的味道,15元的小旅行,就可以「屏東歸來」哦!

 

沿著歸來車站往庄內走,可以先到慈天宮上香,看看三百年雞蛋花,再喝一杯牛蒡冬瓜茶,或者來碗歸來肉圓,回去時再買一張「歸來屏東」的車票,一定更有意思!


« 上一則

下一則 »